国庆节回了家,然后去了九江

今年的国庆节,我回了趟老家,去了母校玩玩,爬了庐山。本来,不打算回去的,但是家里总是说,再加上老爸的脚关节痛,回去看看也好。为了这次行程,我还特地请了三天年假,28号下午坐火车,凌晨到南昌,29号中午到县城,下午到家了。

回到家之后,发现家里的天气温差很大,早上和晚上特别冷,要穿2件衣服,冷风刺骨啊。

第一天,去了趟县城办准生证,来回就是一天,有点折腾。

由于父亲的脚痛,家里的稻子没有收完,单单靠二老肯定是需要更久的时间,好在大姐夫家里没什么事情,也过来一起收了。以前读书的时候,在家里经常做这些事情,现在好久没做,感觉真的不一样。在割稻子的时候,我顺便拍了几张照片。

每次回家,老妈都要杀鸡杀鸭什么的,这次也是如此,杀了自己养的鸽子和公鸭。说实话,我还是头一次吃鸽子,味道还不错,至于鸭子,也就是喝点汤什么的,不大喜欢吃肉啊。

这次国庆还有去九江玩下,所以我和老婆在3号就启程了。对于家里那边,肯定不能说直接去玩了,他们怕乱花钱,但如果这次不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和老婆一起出去外面玩玩了,有时候还是得取舍下的啊。

来九江的第一天,我们去了读书的大学转了下,在附近的南湖公园逛逛,然后爬了庐山。南湖公园很大,旁边有很多的柳树,有点像杭州西湖。

既然来了九江,肯定是要上庐山,大一的时候玩过一次,也就是爬下好汉坡,其他的地方都没去玩,因为那时爬山太累了,住的地方也是很潮湿,所以直接和同学下山了。上庐山有很多的方式,一种是爬好汉坡,还有就是直接坐大巴上去。我们选择了爬好汉坡,正所谓“得此坡真好汉,庐山为你做裁判”,如果来庐山,连这个坡都没爬,那不算来了庐山。庐山的好汉坡真的很难爬,很陡,差不多有3.5公里啊,我们用了2个多小时才到山顶。

上庐山的门票一般是要180元,这次走运,只要144元就搞定,我以前国庆节会恢复到原价的呢。这张门票里面包含的风景不是很多,一些知名都要再收费,比如三叠泉,东林寺等等,网上有报道,如果想要全部玩完庐山,至少需要1770元,而且各个风景的距离特别远,走路特别累。如果不想走路,可以购买80元的旅游观光车票,如果打算玩几天的话,最好是买张,因为走路太累了,而我们只打算玩一天就闪,所以就没买了。

在逛完仙人洞和花径,大概是4点,我们在庐山汽车站买了15元的车票返回了九江。庐山上面的住宿比较贵,我们是住在学校附近的宾馆,那边便宜,上庐山坐车也便宜。

回深圳的车票是6日下午,我和老婆利用了上午的时间去甘棠公园转了下,其实这个公园风景很少,都是一些游乐场,玩了摩天轮和那个啥,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刺激。

10月7日的早上6点35,我们回到了深圳,至此国庆10天长假就结束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