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已死

宅男神器快播已死

昨天,深圳警方冲进了位于深圳南山区科技园的快播公司,对部门员工进行询问和盘查,CEO逃到了国外。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深圳市公安局是接到了群众举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唉,看到此消息,作为曾经的用户,我只能一声叹息了。

用过快播的人都知道,它是靠打色情和盗版内容擦边球起家的,那些网站只需要在网页嵌播放代码,就能自动调用安装在本机的快播软件进行播放,然后通过P2P加速,播放速非常快。快播的这种商业模式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在里面,纵然我们有避风港原则,但终归提供了技术支持,要查起来的话,一样难逃制裁。

在去年11月,国内数十家正版视频网站和版权方发起“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对百度影音和快播的盗版采取了技术反制和法律诉讼。百度接到处罚通知后,立马关闭了百度影音了P2P下载,并宣布转向正版内容。

可是快播慢了一拍,可能存在这侥幸心理,以为交点罚款就没事了。可是他们没想到,这次是来真的,这才有了前几天的壮士断腕声明,宣布关闭qvod服务器,自费武功,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投入1亿资金建设正版内容。

此时的快播洗白有点晚,一亿元买正版内容有点杯水车薪,现在国内的节目的授权费高得惊人,而且一些综艺节目、电视剧等早就被爱奇艺、优酷、腾讯视、搜狐等瓜分了,他们会不会分销给快播还不知道呢。

沦为一个本地视频播放器的快播还能不能依靠那些屌丝群体再次东山再起,在我看来是有点悬了,如果真起来,也是个半死人,离死亡也就是一步之遥罢了。

快播已死》有1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