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老东家迅雷上市成功

迅雷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昨天晚上,迅雷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了,股票代码为“XNET”。上市首日收盘价报14.9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4.17%,市值约为10.34亿美元。看到老东家成功上市,我还是很激动的哈,虽然已经离职了。其实2011年迅雷差点就上市成功了,但是因为环境不好,估值很低,龙哥就搁置了,还向员工发了邮件说明原因。

迅雷股价走势

这次上市路演的时候,迅雷对美国投资人讲的故事,不再是“P2P”、“数字内容平台”,而是“云加速”和“小米平台”。新浪的这篇专题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对如今的迅雷进行了解读,估计也是一篇公共文吧。

虽然离开了迅雷,但奇怪的是邮箱帐号没被删除,依然能收到邮件,附上CEO的邮件,大家看看。

——————————-

各位同事:

从北京时间6月24日21:30开始,伴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迅雷跨入了一个全新的征程。相信大部分同学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或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从创办到上市,迅雷用了超过十年的时间。上市对迅雷意味着什么?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意味着迅雷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战略价得到了投资者的充分认可甚至热烈追捧。

比如,过去几个月,尽管资本市场整体环境并不乐观,但我们在路演中仍然获得了多倍超额认购。由于SEC的要求,很遗憾没有办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更详细的数据,但非常兴奋的告诉大家,无论是认购数量还是认购质量,我们都创造了今年迄今为止,中概股IPO的最好记录之一。

过去十年,我们见证了一个个竞争对手的崛起和倒下,也见证了互联网对人们思想和生活的改变,值得欣慰的是,迅雷已经成为互联网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之一,更令人兴奋的是,在移动互联网以及客厅互联网中,迅雷看到了更大的舞台。

从创办那一天开始,我们就把“让互联网大容量数据传输像家庭水电一样简单、可靠和接近免费”作为我们的愿景,我们相信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值得我们为之持续不断的进行努力和奋斗。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有困难,有挫折,有沮丧,但更多的,是跨越一个个障碍的喜悦。世界上的“大”公司不少,能称得上“伟大”的却寥寥无几,我希望,迅雷有一天能成为其中之一。我一直认为,只要我们坚定的走在成为一家世界级伟大公司的道路上,短时间内走得快一点或者慢一点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更不会模糊我们的方向。

如今,迅雷拥有3亿左右的月独立访问用户,以及超过500万的会员,是中国第10大互联网公司,这让迅雷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收费平台。迅雷在云加速市场的份额高达84%以上,这意味着每10个使用云加速产品网民中,只有1.6个没有使用迅雷。

家庭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一片比移动互联网更激动人心的天地,客厅将成为迅雷最具优势的云加速技术更好的展示舞台,小米的投资以及与小米的“联姻”只是打开了一扇窗,一个充满想象空间的精彩世界正等着我们去拥抱。

不可否认,上市这个里程碑事件,会给迅雷带来一些改变。比如,我们一举一动都会被关注,被审视,甚至被放大。这是上市给公司品牌带来的影响力,同时也要求我们在管理上更规范,在视野和格局上更国际化,未来,除了对用户、对员工、对股东负责之外,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我们还要对广大的投资者负责。

但是更多的,是不变。上市不是终点,只是我们又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今天和昨天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仍将坚持我们的使命和梦想,特别是当我们面对起起伏伏的股价和资本市场的压力时,更要求我们坚定不移的坚持我们的战略和目标,并脚踏实地为之努力和奋斗。

如果说过去十年,迅雷主要是一家专注技术和创新的公司,那么未来十年,我希望迅雷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更是一家以用户为核心的公司,只有唯用户需求马首是瞻,才能为迅雷的成长和前进创造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让我们距离“伟大”近一点,再近一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衷心感谢每一位迅雷人的付出和坚守。

Sean

2014年6月24日

恭喜老东家迅雷上市成功》有1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