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二学期结束

0832

2014年第二学期结束了,上午11点考完最后一门《市场营销原理》,希望这个学期不要挂科。考完试和同学一起吃了东北菜,饭桌间,大家吹吹水,感觉不错啊。我们这个班级的氛围还是融洽的,正如校长同学说的那样,校本部这边的氛围的确要比罗湖分部那边要好些。

前几天,我在知乎里面看到一个关于“人既然知道努力就可以进步,为什么还是会不努力?”的话题,里面的一些观点引起了反思。

大家都知道努力是好的,可是大多数的人,都缺乏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一个是不知道从何努力,一个是在努力的路上很快就忘记了为何努力。很多人都后悔小时候没有坚持学钢琴,可是让你再回到小时候,你还是会被好玩的所吸引,尽量逃避枯燥的练习。

虽然这个学期没落下什么课,但是课后没复习,现在感觉有点过意不去,这不是对老师,而是对自己。到了快要考试的阶段,依然不去复习,不去努力看书,只求60分万岁,这种想法真的很不可取。这与当初为什么要来读夜大的初衷很不相符,所谓的没有时间去复习都是借口,只怪自己没主次观念,没时间观念,没意志力,只知道逃避现实。作为一个年纪快奔三的人来说,居然还有这种思想,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王立群先生在讲《王立群读史记之秦始皇 》节目中曾提到过,秦始皇在统一六国的时候,会主动承认错误并改正,作为一个帝王能做到这点是很难能可贵的。如果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让其继续下起,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怎么能成为一个可用之才?我想在今后的生活里,是不是也该经常的自我反省与改正了。

哎,貌似写着有点扯远了,接着说下这个学期的课程与收获吧。

《宏观经济法》:

《宏观经济法》是一位已经退休的程教授教的,这位老师很有才华,去美国留学过,现任总理李克强还是他的师弟,他们的读书时的导师是同一人。老程老师的牛B之处,就是用比较通俗的语言讲解宏观经济,知道很多的网络热词,有时候还自嘲自己为“脑残”了,真是很“逗比”啊。老程的课不签到,考勤随便签一下,爱来不来,最后的几节课还把题目和答题思路告诉大家,是一位很可爱的老师。

《宏观经济法》的教材是采用美国曼昆所写的《经济学原理之宏观经济分册》第6版,我也学到不少关于宏观经济方面的知识,比如GDF、货币政策、通货膨胀、金融体系、总需求与总供给等。

《市场营销原理》:

《市场营销原理》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教的,张老师上课没有按照书上的章节来讲,是根据自己的PPT来的,当然很多要点在书上都能找到答案。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会给我们讲很多的营销案例。通过这门课,我的脑海中对营销有了大概的了解,比如消费者分析、目标市场的细分、产品定价策略、品牌和产品的生命周期。

《市场营销原理》的教材是采用美国菲利普·科特勒与加里·阿姆斯特朗所著的《市场营销原理》第14版·全球版,也是是老师所推荐学校采购的。

《经济法》:

《经济法》也是一位法学教授教的,程老师说话很快,思维很跳跃,很牛B,除此以外,他还是一位律师。这门课嘛,老师就给我们普法的,讲了很多部法律,比如合同法、公司法、税收法、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由于时间的关系,老师也是点了下,再结合一些案例分析。这门课基本上是上了1个小时左右才到教室,现在想想,要是之前下午早点到学校,听老师讲课该多好了。

《英语2》

《英语2》是一位女老师讲的,年纪在40岁左右的样子,她的讲课方式有点像读高中那会。她会让在座的同学朗读课文,还有包括了课后的一些习题。上她的课,挺有意思的,有时候还给大家讲讲她在留学的事情,聊聊社会话题啊。

虽然考试已经结束,但是有些课本都没有完全看完,所以在趁着这个寒假期间把它看完,也算是对本学期的一个交代吧。

经过了这一年的学习,我确实学到了不少知识,或许这些知识现在用不到,但是总有一天,它们会突然出现在脑海中。除了学习知识之外,也结识了不少新的同学。在这个社会上,其实同学关系比同事关系都靠谱些。

2014年第二学期结束》有1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