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Papi酱爆红的营销要素

1721

最近Papi酱火遍了大半个中国,估值达1亿,拿到了1200万的融资,罗辑思维出资500万。一开始,我对这类的网红很排斥,但面对着大篇幅的报道,坐不住了,于是在Youtube看了好几集。今天,我也来谈谈是哪些要数造就了Papi酱的成功。

1、话题结合热点

Papi酱的大部分视频都是引用了一些段子来吐槽,很多不是自己的原创。比如男性的生存法则,微信有时候真让我崩溃,有些人一谈恋爱就招人讨厌,美女的痛苦你们根本就不懂啊。标题也取得比较好,有一种点击打开看看的欲望与冲动。

2、有很好的传播性

前面讲到了妹子视频的共性,那就是吐槽,让用户觉得很好笑,撮中用户心理的痛点。如果新闻传播学的角度来分析,这类视频往往会让转发的次数都比较高。

3、视频编排有特色

Papi酱是一位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所以对视频镜头的处理比较好。各种镜头的切换,一个人同时饰演多种角色,剪辑和编排上比其他的自媒体视频有特色。

4、结尾处加上口号

每段视频的结尾处,作者都会说“我是papi酱,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在我看来,这句话自带恶搞,因为中国人不会直接说自己很牛B。前几年比较火的凤姐,大家以为她是傻B,其实她只是以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已。

以上是我暂时想到的几点。

总结

Papi酱能取得融资,是因为本身的品牌价值和她背后的用户群体。但是这类视频看多了,我觉得也就是那样,没什么意思,估计她本人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不管怎么样,先捞上一把钱先再说,有了钱,很多事情就容易做。

浅谈Papi酱爆红的营销要素》有4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