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第一季完结

3977

最近这两个月,我在追一部叫《西部世界》的美剧。昨天晚上12点50分把最后一集看完了,这一集有90分钟,好长。这部电视的编剧和导演都是乔纳森·诺兰,诺兰也是《疑犯追踪》的编剧,这两部电视讲都是人工智能。电视是在HBO平台播放,演员阵容也强大,再加上诺兰,质量自然不会差到差到哪里去。

1455

4237

《西部世界》讲述了遥远的未来,一座巨型高科技以西部世界为主题的成人乐园,它提供给游客杀戮与性欲的满足,随着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和思维,使他们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本质,进而觉醒并反抗人类的故事。

在剧情刚开始的时候,是挖了很多坑,比较烧脑,让人看不懂,很多以为是双时间线。其实只是女主角Dolores(德洛丽丝)快觉醒了,机体记忆混乱导致的。来自Dolores脑海中的声音,并不来自Arnold(阿诺德),而是她自己。Dolores确实很漂亮,五官端正,胸大。

1452

4784

1516

Ford的表演者安东尼·霍普金斯演技确实很叼,特别在那段炒掉Bernard(伯纳德)的那段。Ford花了35年来修正之前的错误,继承并完善了Arnold的计划,让机器人自己觉醒,并获得意识。机器人觉醒的先决条件是来自痛苦,只有不断的折磨,才有可能成功觉醒,拥有自己的意识,Dolores、Maeve(梅芙)和Teddy(泰迪)就是很好的例证。

4611

8614

1505

5720

黑衣人老威廉之所以一直在西部世界里玩,一是因为他的大股东;二是发现Dolores只记得年轻的自己,不认识老的自己,毕竟是个机器人,没意识,所以他反复的刺激,就是为了Dolores觉醒,这样才能成为人;三是为了那迷宫,而迷宫不是为游客准备的,是为机器人觉醒准备的。35年后,他也是看到了机器人觉醒,也算没白活。威廉对Dolores的感情应该是真的,只是后续发现她终究是个机器人,不记得自己,所以杀戮心理才会那么重吧。

5503

8462

8796

236

8845

我觉得,这部电视剧更多讲的是探讨人性,人类意识是怎么产生的?机器人能有意识吗?用什么方法可让他们用有人类意识?机器人真拥有人类意识了,人类该怎么办?

最后,希望Ford、老威廉没被杀死啊,很期待下一季。

《西部世界》第一季完结》有5个想法

  1. 翼翔

    制作精良,故事情节动人,烧脑,值得多次观看。耐看的美剧不多,这算是一部。期待第二季。

    大爱Dolores后期的帅气装扮。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