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开源安全密码软件推荐:KeePass

这两天,我开始用密码管理软件了。市面有不少密码管理软件,比如KeePass、LastPass、1Password和Enpass,对比之下,选择了KeePass。我主要看中的是开源免费,数据存储在本地,有免费的windows、mac、iphone客户端,也可以同步到第三方网盘,比如onedrive、dropbox之类的。

KeePass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密码管理器,可以帮助您以安全的方式管理密码。您可以将所有密码放在一个数据库中,该数据库使用一个主密钥或密钥文件锁定。因此,您只需记住一个主密码或选择密钥文件即可解锁整个数据库。使用当前已知的最佳和最安全的加密算法(AES和Twofish)对数据库进行加密。

官网地址https://keepass.info/

为什么要用密码管理软件?

1、我之前经常忘记密码,老是要重置,好麻烦。现在之需要记住几个主要的密码,其他的密码保存在密码管理软件就好了。

2、需要记住太多密码了,同一个密码有很严重的风险,每个帐户使用不同的密码。

KeePass客户端推荐

1、官网下载最新的windows客户端;

2、iphone开源用免费的MiniKeePass;

3、Mac可以用MacPass;

使用教程就不写了,自行搜索。

免费的开源安全密码软件推荐:KeePass》有3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