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31岁

阴历九月十一,我满了31岁了。早在未满30之前,看过很多关于30岁中年的文章,大多数是关于生活焦虑的。确实吧,过了30的人,大多数都已经成家立业,背负了很多贷款,工作压力大。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也是感觉很累啊,哎。

一、生活压力大

1、生活成本大,房贷4700,房租3000,这是固定支出。如果算上其他的消费,一家人支出每月是在1万左右。

2、父母年迈了,帮不上什么忙。

3、小孩教育负担大,幼儿园一个学期都5300了,这还是便宜的。现在幼儿园上课都会留作业,下班后,要么我辅导,要么老婆辅导。小孩子玩心重,教起来累。

4、现在感觉就那样,普通的员工,还不是管理层。也不是非得做管理层,工资高也可以。但是等到35岁以后,还不是管理层,那就尴尬了,只能滚回去吗?

焦虑归焦虑,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我自己想了下怎么样才能破解现状,得出下面的办法。

二、解决办法

1、顺其自然,知足常乐。

2、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做复盘,整理归纳。

3、多读书,一个月读2本,做起来不难。

4、如果可以,我还想考个MBA,只是这学费太贵了。

埋怨没用,羡慕别人也没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过好当下啊。

年满31岁》有6个想法

  1. 灰狼

    5300不算多。我的孩子,一个月1200托管+18/天伙食,一个月就1500+,一学期就是6000。还是渣渣幼儿园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