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阅读器从feedly转到Inoreader,两者优劣势分析

自2013年Google Reader关闭后,很多网站都说RSS已死了。 对于我来说,它没有死,自2010年开始接触RSS到现在,RSS一直是我获取新闻、知识的渠道,每天必刷。 目前,市面有比较主流的RSS服务商是feedly和Inoreader,两家用户群体巨大。2014年到2016年,也用过inoreader,也用过自建Tiny Tiny RSS。2016年底,转到了feedly,免费账户够应付一般使用。

现在,我打算转到Inoreader了,主要是因为搜索文章功能,可以一键获取全文,一键分享onenote、pocket,冷门RSS照样更新。

下面我就分析下两者的优势和劣势吧。

一、feedly的优势和劣势

feedly的优势

1、界面美观,交互简单;

2、加载速度快;

3、有文章热度功能;

4、添加feed方式简单,feed还有介绍;

5、推荐其他Feed;

feedly的劣势

1、免费的用户 100 个订阅源;

2、保存到Pocket 、 OneNote和 Evernote需要付费;

3、搜索功能需要付费;

2、Pro价格贵,一年65美元,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投入大。

二、Inoreader的优势和劣势

Inoreader的优势

1、延续了Google Reader风格;

2、网站和APP都有中文版本;

3、免费账户无限制订阅;

4、网站有夜间模式、手机网站版本;

5、免费账户有搜索文章功能;

6、一些RSS没提供全文,他们提供了一键获取的功能;

7、免费账户也有一键转onedrivepocketevernote

8、不同价格的付费套餐,入门Starter套餐可以去广告,一年只需15美元;

9、爬虫功能强大,有些冷门的feed依然在更新。

Inoreader的劣势

1、服务器在保加利亚,网络访问慢;

2、设计不如Feedly美观简洁;

3、功能设置过于复杂花,学习成本比较高。

我确实很喜欢feedly,甚至还想付费,但是他们的pro太贵了,一年要65美元,换成人民币要450元啊,投入有点大。Inoreader就不同了,我需要的功能都有,如果嫌广告,可以买入门Starter订套餐,一年15美元。每年黑五,Inoreader都会做活动。为了去广告,去年付费买了2次,买1年送半年,2020年11月28日到期。

emmmm,先这样用吧。

RSS阅读器从feedly转到Inoreader,两者优劣势分析》有10个想法

  1. 大致

    inoreader是慢,但总比feedly经常连不上要强。我家这边联通访问feedly没问题,但是移动和电信都经常连不上,所以我这个中国移不动15年老用户只能用inoreader。
    只是看的话,其实单机的rssowl和FeedDemon也挺好用的。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inoreader挂代理吧,app的缩略图是用cloudfront.net,也需要走代理模式。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