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总结

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按照去年的习惯,写个总结。过去2018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中美贸易战开打,实体经济下行,远比官方公布的数据严重。下半年,众多公司裁员,p2p等金融行业也是出现集中倒闭潮,我也在这个浪中颠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风平浪静?

以上是关于2018年社会层面的看法,下面说下个人的总结。

一、过去的2018年

1、关于房贷
今年3月开始还房贷4700元,还了7万5的房子首付余款,明年还要7万5,然后首付完全付清,这样算起来,房子都花了快40万。有时候,老婆经常向我吐槽,要是不买房该多好,老家新房子早盖好了,还能有多余的钱。可是已经在车上了,就算后悔了,也要等房子交付后5年才能交易啊,哎。南昌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5年后能有所好转吗? 不过也有利好消息,2019年1月就要交房,楼盘附近的南昌4号线已经开工了,想想还是很高兴哈。

2、关于家庭
小孩读书一个学期也要5000多,一年也要1万,经济生活大,生活不易。老婆怀了二胎,明年下半年估计生,小孩子有个伴。

3、关于工作
我是做金融相关的产品经理,也收到了今年的金融倒闭潮的牵连,目前车还是不怎么稳,不知道2019年会不会翻车? 不过大环境如此,身在其中的一员,也是无能为力,只能紧紧抓住车门,尽量不下车吧。

4、关于提升
感觉职业水平和去年一样,没什么提升,哎。

5、关于读书
读了17本书,比去年少了1本啊,惭愧啊。除了2本是图书馆借的外,其他的都是用kindle看的。

6、关于旅游
国庆打算去云南旅游的,票都买好了,但是老婆说小孩和老妈不好安排,再加上经济紧张,没去成。

7、关于影视
大部门比较卖座的电影都是在电影院看的,没怎么落下。

8、关于折腾
今年折腾vps挺多的,买了不少垃圾货,来回搬家很多次,好在数据并没有丢失,轻车熟路了。域名转移到了cloudflare,ssl和cdn也是用它家的。

二、2019年的规划

1、经济不景气啊,要确保工作稳定,不翻车;
2、读书的数量翻倍,要看32本书,一月至少看2本;
3、产品能力要提升,要形成自己的方法论;
4、长肚子了,要锻炼身体,每周跑一次步;
5、很想读下MBA来提升自己,系统性学英语,可能报个班;
6、博客依然写下去,风格将更加多元化,折腾的文章会减少;
7、不买多余的vps,现在的已经足够;
8、其他的小事情;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事事顺心、家庭安康、工作安稳。

2018年总结》有9个想法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其实现在没什么好折腾的,服务器都配置好了。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新年好,你的博客feed连接删除了吗?无法订阅了。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