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不够了

上周,江苏机关报纸新华日报出了一篇文章《提高生育率: 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谷歌快照)。文章指出,未来二三年内,中国人口出生率将面临断崖式下跌,建议40岁以下公民每年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生二胎,可申请领取。未生的,退休时再申请取出。

我是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章的,心里骂了句,尼玛批。这个作者就是脑残,想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主意。生育权本来就是人的基本权利,不鼓励放开,反而要求交钱。当年拼命的生,然后又是搞计划生育,剥夺人的基本权利,国民就像一头猪,任人宰割。

现在老龄化加速,房地产增速放缓,新生儿出生率走低,韭菜不够用了,开始要求人为国生孩子。生育成本这么大,房价和教育支出成本这么高,育苗和奶粉都是假的,真是憋屈啊。

PS:本来不想说政治的,但是不吐不快,看着CCAV都说了,应该没什么事情。

韭菜不够了》有3个想法

  1. 蒲公英

    “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
    “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
    “养老不能全靠政府”
    “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
    “再老也得养政府”

    回复
  2. 大致

    说为了采光要掀你屋顶,你肯定不干;先说要掀屋顶,再说那好我退而求其次开个窗吧,你可能就答应了。
    这就是在放风呢。
    不过等他们研究完了要实施了,我也40了,哈哈哈哈。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