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将关闭

8月21日,网易博客出了个公告,宣布从2018年11月30日起正式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删除数据库,跑路不干了。虽然官网给了迁移到LOFTER的功能,但是方向和博客是不一样,博客主要是围绕内容来做,LOFTER更加强调社区和兴趣。

网易博客作为一个web 2.0的产物,伴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生命周期也是走到尽头。如今,民众的注意力都被视频、微博、微信、抖音吸引过去,哪有什么时间去写博客。更何况写作这件事情,本来就是废精力。不像微博,140个字随便写。写微信公众号,内容如果给力,经过大众传播,可以轻松获得1万、10万的阅读量,还能得到打赏,这些环境是博客无法比拟的。

有人可能就会说了,博客是不是就此消亡? 我觉得不会。国外的WordPress、Blogger、Medium这些大平台不是活着好好的吗,Medium还在2016年拿了5000万美元C轮融资。

网易博客将关闭》有3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